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一聽到這句說話,腦海閃過的多數是那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
但我聯想到的,卻是一段又一段刻骨銘心的旅行故事。














每次的旅途,都是戀愛。
未正式留意「它」時,你會跟它擦身而過。即使每次看到或聽別人說起它的名字時,你只會看著、聽著,然後忘記。
當你對「它」產生興趣時,你會不時留意它的消息,亦會主動搜集它各方面的情報。
當你決定接近「它」時,你會瘋狂地為自己做好準備,務求戀情開始後,會有一段美好的回憶。
當你已經和「它」一起時,你會迷戀它、愛到不能自拔,每天都活在天堂似的,世界也變得從此不一樣。
當你發現即將要跟「它」離別時,你會痛心、會不捨,會問自己為何時間過得那麼快。
當你已經離開「它」時,你會驀然回首,感激它帶給你每次的心跳。
當你已經對另一個「它」產生興趣時,你也不會忘記上一個它曾帶給你的悸動。

每次遇上每個「它」時,你都不會奢望可以與它天長地久,你只要求每次停留在它身邊時,它會讓你如同獲得了整個世界。沿途風光也因為它的關係,變得燦爛。但當中卻沒有一個它可以取代任何一個它,而你會樂意接受只曾經擁有每個它。

它們最終會構成屬於自己、只有自己才明白的人生旅程。

然後,返回自己世界時,突然間腦海不期然會泛起一段又一段與它一起的回憶。你會微笑,會感動,會想跟別人分享,會想跟它重聚,但你知道,下一個它正在等著你。

你找到它沒有?
In LOVE with TRAVEL. Travel with LOVE.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U Blog: 窮看世界。噢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