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沒有放棄的理由

 從小就坐不定,總覺得靜靜坐著就是浪費光陰。
但不知何解,曾經覺得自己的運動細胞跟我絕緣。

小學胖胖的,雖然喜歡上體育課,主動報球類活動的課外活動,但體育老師從不會注意我。

升中一時,各色各樣的校隊向新血們招手,提拔後輩有望成為校隊裡的新力軍,並為來年的比賽做好準備,而我僥倖入選為越野隊的一份子。可惜,我被派到A grade出賽,第一次的越野比賽,我是隊中最尾,亦是整個比賽中最尾幾位。

回來後當然被隊員冷嘲熱諷,打後的比賽都不派獲做正選。加上因學業成績不佳,母親更致電田徑老師要求我退出。

但我沒有放棄,也沒有放棄的理由。只因我清楚知道,我喜愛在運動場上飛馳的快感,更渴望擁有只有隊員間才明白的那種隊友情。

所以我立誓(我當真在見家長時,於老師及母親面前舉起三根手指向天發誓)無論學業還田徑我也能兼顧得到。自此,練習時我總會比別人多練一倍,人家跑5個圈,我跑10個圈;考試時我會晨早5時就起床溫習。

日複日年復年,最後我成為越野跑隊隊長,田徑隊裡的骨幹,各項社際運動活動的成員名單之一(雖然其他運動也不太精);班裡的頭三名,老師眼中的文武雙全小女生。

我沒有先天的優勢,我只憑後天的努力。
我相信只要不放棄,堅持夢想,哪怕是遙不可及,我也能捉得住。

長大了,這個信念我不曾放棄。

我有夢想,想走遍世界,想令家人生活得更好,想跑得更快,想學得更多更廣,想很多。
所以我堅持,每年總要背著背包去一次獨自的旅行;無論如何也要給家人足夠的家用;放工後有多累也堅持每晚有空便做運動;空餘時間用盡每一分每一秒看更多書,報不同的課程。

皆因我有夢。
我的夢也令我的生活變得更精彩,更實在。

如果你也有夢,就沒有放棄的理由。

2015年渣打馬拉松,我下年的第一個目標。
當收到時,我真的開心到噢耶了一聲!你準備好未?















 當收到時,我真的開心到噢耶了一聲!你準備好未?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U Blog: 窮看世界。噢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