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來一趟能讓自己回味的旅程

近年,旅行好像已經變得「大眾化」,希望踏上空中巴士不再只是夢。
只要環境許可,經濟負擔不大,三兩數天的旅程絕非難事。
不過,旅行結束回到現實世界後,再過幾個月,你還會因當中的旅程而會心微笑嗎?

身邊不乏好友每年至少也會去一趟的旅行,放鬆心情也好,逃避現實也好,回來後相隔了只數月,好像已經把那次旅程的感覺忘記得七七八八。

香港人,好像特別喜歡把自己的旅程預先好好計劃,務求用盡每一分每一秒,不要有丁點兒把時間浪費。
我們好像已習慣預先想好應該去哪個景點,每個景點應該預多少時間去遊覽;有什麼手信、物品想買,徹底地把它們成為自己的囊中物,生怕會買漏任何一樣似的;預先想好要到哪間著名食府,品嚐眾人激讚的地道名食,等等。

但,我們有認真感受過這趟旅程嗎?有用心了解過當地的文化嗎?可有真誠地與每位偶爾遇上的旅客交談嗎?你可記得上一次的旅程最感動你的是什麼?

其實,有時旅程並不需時太多的行程,也不需要依足旅遊書的指引。
亂走亂撞然後突然遇上美麗的地方,好吃的食物,又或者對的人,那刻的快感就是足以令自己心跳加速,而且成為回味無窮的回憶。

讓我們一起拋開不必要的束縛,真真正正地感受旅程應有的無拘無束,走進未知的世界,擁抱偶然的美麗。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U Blog: 窮看世界。噢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