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嘗一嘗另類的旅行模式

每個人總會有自己特定的旅遊模式。
你不一定要跟著別人的去走,但有時不妨嘗試其他的方式,或者你會一試愛上。

1. 沒有計劃,就是最好的計劃

一開始成為背包客時,我也會跟很多人一樣:買旅遊書,做好資料搜集,定好何時去哪裡。然後,因一次的闖拙背包遊的情況下,我並沒有任何準備,所有行程都是前晚甚至早上才決定。有時,只是問問其他旅客,又或者看到有車便坐上去。一次,我便愛上了。那種無拘無束,卻又不時遇上驚喜的旅程,是有計劃下不能踫上的。

2. 來一次即興
對,就是即興。我不太知道有工作在身的你能否抽到時間,來一次說飛就飛的旅程。但人生總要試一次,不管只是一個週末。當工作久了或者因生活的一成不變令自己失去了對生命的激情,來吧!做些令自己感到熱血的事!

3. 在異地迷路
也許你會覺得這有點荒謬,怎會主動令自己處於迷路的境況?還要是陌生的異地?其實,蕩失路又有咩好怕喎?在城市的中央亂跑一通,其實不會走失得太遠。不記得自己走過哪條街道也不打緊,或者下次的再踏上你會發現上一次走過時並沒有發現的地方。亦有可能在問路的情況下,不經意獲得更多當地的地道資訊。

4. 入住青年旅館,選擇男女混合房間
除了因為平,還是因為只有住在青年旅館,你才可結識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旅人,透過別人的故事了解世界更多。也不要怕男女同房,有時亦因為此,緣份找上了你。

5. 與陌路人結伴同行
不要因為言語不通問題或者害怕與陌生人相處,而拒絕嘗試與其他背包客結伴同行。有時自己一個人走得悶了,試試跟其他旅人走一天吧。你會發現,肢體語言的奇妙感覺。更會發現,一大班互不相識的人,一起嘻嘻哈哈擁抱未知的旅程,是多麼令人痛快。

6. 自己一個人也不賴
其實這個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世界上甚至於香港地,也有很多背包客是獨個兒啟程。還未嘗試過的你,別想太多。就來個獨自遊走的難忘旅程吧!

7. 為旅行學習一種新技能
有這種必要嗎?沒有,但不代表拒絕嘗試。嘗試臨行前學點當地的語言,即使只能說一兩句也不打緊。可能就因為這一兩句,你成功打開了沒完沒的對話內容,或者極上的款待。又或者學學車,為求達到自駕遊;學游泳,到比香港清澈N倍的海灘暢泳。為了什麼?我只為豐盛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旅程。

8. 花數小時呆在一個地方
你也許會覺得太浪費時間。短短幾天的行程已經擠得滿滿,更要爭分奪秒完成每個景點。但,管他吧!有時呆呆的只坐在草地上,或者沙灘上,看看當地人慢慢的走過。你會發現,原來這個城市有它獨特的生活方式。

你也許不認同以上的旅遊模式,不要緊。繼續享受自己喜愛的模式吧,因為無論做任何事,最重要是令自己過得舒服,活出真我。

但,我也極樂意看到別人打破傳統,敢於嘗試,挑戰自己。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