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旅程上最感動的事

獨個兒出走,感情枉枉會過於泛濫,一件很小的事便足以令人眼淚盈眶,胸口灼熱。而我,這個半感性半理智的背包客,也時常被一些芝麻綠豆的事感動到流淚。

一杯甜茶
有次誤闖入一個充滿中世紀色彩的古董鋪,不經已地與老闆談了整整一個多小時。談他在天上的老伴,他那可愛的小孩,也談他希望我再度回來拜訪。席間他突然衝入廚房,拿出他至愛的茶包及說是從中東買回來的糖,說要給我沖杯甜茶。我愛上的這味道,可惜我再也喝不回這份甜。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原來卻可跟對方道出心中最真誠的一面。

一塊焦糖窩夫脆餅
某天走得太累了.晚上只好窩在床上,寫寫遊記。誰不知突然有個女生對我say HI,然後拋下一句:It’s for you, very tasty and you should try it。焦糖窩夫脆餅就這樣到了我手中,再成為我的囊中物。當我答謝她後,又拋下一句:It’s ok, I know you are tired, just enjoy it.

一粒鮮魚蛋
話說我造訪了一間剛開業不久的民宿,那家呀姨跟我說只想每位人客也住得快樂,記得這裡曾是一個短暫的家。她人很好,有天晚上突然跟我說要車去我兜兜風,順道探訪她一位捕魚的好友。就這樣,我便踏進了那位朋友的家,也嚐了他們剛做好的手打魚蛋。這是我從未嚐過的鮮與甜。最後,我更到了呀姨自己的家,跟她的小狗和小孩玩了一晚。其實陌生人,有時比已認識的人更別無用心。

一次順風車
我從來都喜歡用雙腿跑景點多於坐車,可以走過去的地方我都會堅持。有天,因迷路了,一問下竟然與目的地的相反方向走了一段路。當死氣地往正確的方向走了數分鐘後,聽到後方有人有叫:小女孩,等一等,我來車你去吧。回頭看,如來是在路邊買她的午餐而被我看中問路的呀姨。她騎著摩托車駛來,我不好意思地上車。我搭著她的肩膀,好像搭著一位天使。

一句對不起
四海之內皆兄弟,因臭味相投,在青年旅舍踫上後便一起遊走了數天。於最後一天,兄弟要走了,我跟朋友一起送他到對岸買票到另一個目的地。也許因前晚聊得太晚,等他買票時就這樣坐著睡去了。不知過了多久,感到有人用雙手輕輕搖我的雙膝,張開眼,是一張充滿歉意的臉孔,說到:對不起,要你久等了。原來人與人之間,關係可以這樣簡單。

還有太多,不能盡錄。
而也許你會覺得以上只平凡得很的小事,不值一提。但平凡與否是基於經歷的人本身的感覺及價值觀。

對我來說,簡簡單單的事和人,已經為整個旅程添上無數的感動回憶。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U Blog: 窮看世界。噢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