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2014年的小回顧


數數日子,尚有432014年便正式過去了,2015年正稍稍的步向我們。
這一年,你過得快樂嗎?有實行年初的大計嗎?有跟著自己的心去做事嗎?

2014年對我而言,好像比以往過得特別快。
由年頭直到今天,好像愈來愈放縱自己。
不是自甘墮落的那種,而是忠於自己的心 - 做自己想做的事。
因為我從來不會批評我的心。
正正因為此,時間長短已經不再重要。
因重要的是我們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事上及無悔。

今年好像到了很多地方。
台北、台東、澳洲、馬來西亞、越南。
有的是一早計劃,有的卻是剎那衝動。
每個地方我都嘗試用不同的方式去遊歷,而每個方式都有它自己獨特之處。
我嘗試過獨自一人;嘗試過跟自己的密友;嘗試過跟一大伙剛認識的背包客;也嘗試過跟一個既陌生又熟稔的背包客...
不能說最喜歡那一種,因為每一種都有它吸引的地方。

2014年心情的起伏也特別大。
也許這就是跟著自己的心去做事的小小後遺症。
從來也不太清楚當我作出決定,踏出第一步後,事態發展會如何。
當下我只害怕若果我不嘗試我會後悔一輩子。
當然,結果必定有令我開心,同時令我苦惱。
有時,甚至覺得我令自己陷於困局。

但這不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有高低起伏、有看不透的前路、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我的心告訴我,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任何的決定。
因每個經歷都令我了解自己更多,甚至令自己成長。

對,這並不是一遍關於旅遊的文章。
卻是關於自己人生一小段旅程的感想。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