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出走,只需剎那即興與一點衝動

人們總會於開始計劃時便即告結束。
皆因我們愈計劃得詳盡,顧慮就愈多。
而一切未知的恐懼總令人卻步。

有人說.我做事太衝動,總不多想一步。
我說:對,但只能套用於我追夢的時候。

一天, 忽發奇想,想用一個週未去一次超短的旅行。
同日,我開始搜尋機票,結果被我發現前往越南的特價機票。
下一天,我買了。
下星期,我便出發。

整個決定只有一天半的時間,整趟旅程勉強只有兩天。
可以看到很多東西嗎?
不,我不要求自己要走遍每個景點,吃遍所有美食。
我但求無悔。

這趟旅程我沒有任何計劃,因為我深信沒有計劃就是最好的計劃。
但卻是我其中一個最美好的回憶。

愛到那裡就那裡;愛吃什麼就吃什麼;走得累了便坐下;看到美麗的風景便把它留住;想笑便笑。
我們都嚮往自由的感覺。

要出走,其實一點也不難。
只需剎那的即興與一點衝動便可。

時間不等人,現在不做,我不知道將來還有沒有同一個一閃即逝的衝勁。
只要是自己的能力範圍下,我不會放棄每個即興。

如果夢想永遠不行動,那永遠只會是夢。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