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被遺忘的守護天使



「我愛你」、「我唔會掉底你」、「你係最好的!」、「我要你拖住我」、「我要攬攬」、「我要錫錫」...
或許以上的句子,會令你第一時間想起自己的伴侶。
但你可否記得小時候,你也曾經毫不諱忌地在街上對著他們大聲叫喊著,猶如他們耳朵都有問題。
我們的爸爸媽媽。

從一張小小白紙開始,逐漸變得色彩繽紛。
那顆純潔、無污染的心,就依靠他們守護著。
你也許不會記得他們如何逐少逐少地讓我們認識這個世界;不太知道這張白紙何時開始除了只有白色,也出現了黑色,亦塗上了五光十色;不太理解為何他們的世界變得愈來愈細,細得只夠容納那()顆心;不太發覺我們的世界變得愈來愈大,大得漸漸忽略了家中的守護天使。

我們拼命向前奔跑;他們拼老命追趕著。
離終點站卻還是這麼近、那麼遠。

跑呀跑,突然想起,曾經有兩隻手牽著一雙小手,跌跌踫踫的一同走過好一大段路。
然後,他們放手了。

不再趺倒。
即使趺倒總可以自己站起來,拍拍屁股,繼續昂然踏步去。
唔,走得更遠。
從沒想起是誰令我們可以走得那麼遠。
但他們沒因自己的走得遠而離得遠,他們的世界卻仍舊只存著當初的那顆心。

走呀走,回頭看。
那熟悉卻已老邁龍鍾的身影仍舊伴隨著。
這一段路,他們走得很辛苦。
被忽略,被撞倒。

這雙小手慢慢長大了。
是時候用自己的一雙小手牽著兩隻沒變的大手一同從新出發。
不再跌跌踫踫,因為你成為了他們的柺杖。

呼,記不起多久沒跟他們說那些情意綿綿的說話,也想不起對上一次只有擁抱著他們才感到的溫暖是何時。
但並沒有忘記是誰令我變得獨立、堅強、懂得分辨是非黑白和認識這個世界。

從新學習。
用另一種步伐、另一個心態、另一們學問,與他們繼續走下去。

這兩位守護天使,就只有他們會如此無條件的伴我走過人生。
就讓我令他們的世界變得更大、更多采多姿。

小時候率直卻又真心的情話不再出現,希望長大後懂得用行動去表達我們是何其愛你們。

還未到父親節、母親節,但只要令他們感到你的溫暖,就如情人節一樣 - 每天都是父親節和母親節。
願天下的孩子們,永遠記得身邊的守護天使。
被遺忘的守護天使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