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

早上五時多的拉薩也蠻冷,街道兩旁的行人和車輛都不多,顯得特別冷清。
約了前往羊卓雍湖的司機六時在客棧附近等,上車後於拉薩市穿插接載其餘夾車的遊人便往目的地全速前進。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1.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3.78 MB
ID: 1489566

羊卓雍湖,也稱羊卓雍錯,藏語意為「天鵝池」,湖面海拔4441米,與納木錯和瑪旁雍錯並稱西藏三大聖湖。


其實此趟行程一心想去納木錯,可惜時間不夠下再加上聽當地人說,因納木錯的海拔比羊卓雍湖高,現時還是一片冰海,沒有已溶雪的羊卓雍湖那麼漂亮,把心一橫就決定放棄納木錯。畢竟,西藏我會再回來找你的。

一路上車都是駛在大馬路上,但愈接近羊湖,路變得愈斜,上坡時也更九曲十三彎。可惜窗外的風景實在太美麗,看著看著也沒怎在意到底我們拐了多少個彎,只知道我們不停在拐。拐呀拐,司機突然高呼一句:「我們到啦!」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2.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02 MB
ID: 1489568

真的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下車眼前便是連綿不斷的湖水,它不像大海般翻騰著,而是活像在夢鄉中,靜如平鏡。又也許我們站在高處,感受不到它其實有多洶湧。總之看到的是無垠藍天與澄藍碧水的羊卓雍湖。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3.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09 MB
ID: 1489569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4.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06 MB
ID: 1489570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5.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979.9 KB
ID: 1489571

在西藏數天,能深深感到的是,無論我們按下多少次的快門,拍下多少張的相片,怎也拍不出眼前所景色的美艷與宏偉。雖則隨便拍一張出來的相片已經很美麗,但與親身看到、感受到的,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有機會真的要來西藏一趟,感受我所感受的。

卡嚓聲響過無數次後,司機大哥就叫我們上車。以為要跟這個美女說再見,誰知原來是駛到另一個更接近湖面的位置,好讓我們繼續沉醉在她的懷抱中。這個位置更加不得了,之前是站在高處俯瞰她的美,現在是處於一個伸手可及的地方,好好感受的那種恬靜。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7.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2.16 MB
ID: 1489573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9.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51 MB
ID: 1489567

妳真的好美好美。

拍著拍著看到不遠處有一堆人群圍著某東西,原來是位帥藏獒。藏獒產自於青藏高原,體形高大,極具攻擊性,不過牠們是一種稱職的工作犬和護衛犬。

帥老爸遇上帥藏獒當然要拍照留念,沒問題!盛惠人仔五元!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10.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69 MB
ID: 1489578

「每張 都罕有拍下過 記住過 好過擁有」

當你完全沈澱於山水自然之間,對時間的流逝已毫無概念。也不知待了多久,聽到司機再度號召上車,我們終究要離開回程去。不打緊,我已為妳留下很多的倩影,讓我永遠記著你。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11.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30 MB
ID: 1489579

回到車上第一時間就是鯨吞數塊麵包。其實一路上已經覺得肚子餓,甚至餓到胃痛(昨晚沒怎吃晚飯加上沒吃早餐),但風景已經美得令我忘記了疼痛的感覺。當那快感過去後,便是一下下的抽搐。天哪!老爸看著我這樣,也只能笑說:「你真的很肚餓!」

回到拉薩時不過是下午兩時多左右,第一時間便是衝去找點吃的。此時應該是用最快的方法到達餐館的,可是當老爸看到人力單車時,就如三歲的小孩般那樣的眼神說著要坐,那儘管知道自己的胃已在打仗,也只好陪他坐坐吧。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12.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30 MB
ID: 1489580

找到一家藏茶館就立刻點菜。但畢竟這裡不是香港,生活節奏也特別慢,等了好久才有東西吃。幸好,我們先點了一壺酥油茶,讓我支撐著。又也許我那時真的餓壞了,聽朋友說酥油茶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我卻一口接一口的灌下去。

也不太差吧。哈哈哈!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與爸一起走過萬千里路.雲和月 – 短暫的拉薩  (二)8.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92 MB
ID: 1489574

用膳完畢本想在市內走走,時間尚早嘛。可惜胃還痛著,只好死灰灰地回到客棧休息,順道報名明天出發往林芝的團。等到那個領團來,本想付完錢就回房休息一會,誰知他突然問了我一句:「你是香港人,應該知道西藏這裡有什麼規舉吧。」

我心裡砰的一聲,想那個「規舉」是否要給貼士,望著老爸,顯而他也不知道。再回望那個領隊,口裡拼出三個字:「不知道。」

豈知他之後的一番說話令我的心再度砰的一聲,即使明知自己的胃仍在抽搐著,也不得不留下聽他繼續說下去...

(待續)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