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有夢,點解唔去追?

對,有夢想為何不好好捉緊它?

無論你的夢想是環遊世界、成為作家、歌手、創一番事業還是只為尋找自己理想的職業,若果有明確目標,便勇往直前吧!

每個人總會給自己不同的理由令自己卻步,種種的藉口看似有力,但其實真正令自己放棄夢想的不是那些理由,而是你自己。

何時開始、終點在哪、如何開始、該走哪一條路,從來都不是聽從別人的意見,也不是基於所謂的藉口。別人不是你,沒有人比自己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過什麼樣的生活,為什麼想要追尋那個夢想。只有自己才知道、衡量到,若要去追夢的話,opportunity cost是多少。

至於「有力地令自己卻步的理由」,真的是理由嗎?還是自己因為害怕失敗而強加的理由?

只要那個夢和找尋的過程不是損人不利己,不要害怕因追夢而失去你擁有的東西,因為我們無論來到世上時或是離開世界時,我們都不曾擁有過什麼物質的東西,那麼我們還害怕失去什麼?

為什麼別人總是說有目標,有夢想的人特別美。我想不是他們真的很美,而是他們都是有夢、有靈魂的人,懂得如何令生活變得更有意義。

不要令自己變成一個沒有夢想的活死人。

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而生存,為什麼要苦苦堅持自己根本不明所以的生活。我想不是不明白,而是因為當初放棄了令自己可活得更精彩的夢想。

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夢想也不是一朝一夕便可以實現。過程也許很辛苦,別人或許不理解,但只要相信,相信自己堅持下去的話,終究有一天,就是因為這個夢,你的生活就從此變得跟別人不一樣。

值得與否,也不是基於結果如何,而是我們到底有否踏出第一步,好好享受整個追夢過程。

不要再埋怨為何我們的人生都是copy and paste,也不要害怕我們的決定都跟既有的不一樣。從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那麼你為何要盲目跟隨別人的想法。

對,我的夢想是一步一步的走遍世界每一個角落。用自己的方法、旅行模式實現這個夢,我相信我可以活得很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