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讓本地人告訴你不知道的事

別人常問我為什麼選擇去巴爾幹半島旅行,我想是因為本身讀過歷史的關係,對這個歐洲的火藥庫實在有莫大的興趣。

但書本的知識只限於皮毛,要真真正正地了解一個地方,倒不如直接到那個地方看看。而想知道更多書本或歷史博物館沒有寫出來的東西,就不如大膽地問問當地人吧。

你也許可以說其實有很多資料可以從網上找到,不必要跑老遠的一趟去了解。唔,我喜歡呀,你吹咩。

慶幸每當問道有關他們的歷史或現況時,當地人也不會避諱地告訴我,甚至讓我翻遍整間旅舍的書來看。

謝謝每一個跟我說過故事的人。

阿爾巴尼亞
有碉堡王國之稱的國家,世界大戰時為兵家必爭之地。大戰後經過46年的排外共產主義後,到底國民如何評價此段時期?而到現在也是一個國際問題的科索沃,阿爾巴尼亞人如何與塞爾維亞人角力及看待科索沃?

科索沃
超過90%為阿爾巴尼亞族的科索沃,從科索沃戰爭到爭取獨立,他們到底對塞爾維亞及阿爾巴尼亞兩國有何感覺?

塞爾維亞
苦苦堅持科索沃仍為其領土的一部份,可惜阿爾巴尼亞人跟塞爾維亞人根本談不攏,他們會否前往科索沃這個動盪的國家?

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
吉普賽人不單止在西歐偷搶拐騙,而且有時還自稱為保加利亞或羅馬尼亞人,使真正的當地人旅遊時被西方人以帶有歧視的眼光對待。而這兩國的人民有多討厭他們及政府如果處理此等問題?

也許我所聽到的並不能代表整個國家人民的意見,但至少他們令我知道更多我不知道的事。而且,我不希望自己只單純去旅遊而不帶走任何知識。

來吧,別害羞!跟當地人了解更多吧!

(待續)
haha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