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科索沃 不經意的重遊

從來都沒打算遊到科索沃,一直以為要申請簽證才可前往,而且入境處的網站也沒說香港護照可免簽證(後來終於知道原因)。加上所接收到關於科索沃的信息都是動亂、邊境衝突或社會不穩之類的東西。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前往。
但世事就是那麼的奇妙,在馬其頓踫到剛從科索沃回來的香港女生,她說香港護照可免簽證,而科索沃的官網也列明我們是豁免的,更重要的是那裡根本就安全得很。咁,沒理由這麼近都不去看看。
從馬其頓到科索沃其中一個小鎮 - Prizen車程不過是三個小時左右,但心情已經興奮不已。畢竟對我來說這裡都帶點神秘的感覺。
又巧合得很,去的時間遇上當地一年一度的音樂節。中午時份整條老街(其實那裡主要得一條大街)都是人,還有Red Bull助慶。之後就是在這個情況下遇上那位索吻的男生…(詳情可參考【可否給你一個吻?】這篇文章)不過,至少從他口中得知了很多有關科索沃的問題、當地人對外界的看法,甚至令我知道原來香港入境處沒列明香港護照可免簽證是因為中國還未承認科索沃是獨立的國家!!(有關科索沃政治和歷史問題,請密切留意本專頁。哈哈哈~)
其實Prizen待兩天已經十分足夠,當地最有名的就是Prizren Fortress,又名Kaljaja。我這個人有時就是喜歡有捷徑不行,偏要行遠路,可以看多一點點嘛。最後花了近一個小時翻山越嶺終於行到上去,而後來我才知我行的路線是行山徑,小路前往只需20分鐘左右。
用了一天時間已經差不多走遍主要的街道,本想前往首都Pristina,但又聽說那兒沒什麼特別,Prizen比那裡漂亮得多,所以最後待了還是離開了。
你問我喜歡科索沃嗎?喜歡得很,甚至有計劃日後有機會再回來一次,皆因當地人真的很友善,很好客,待在那兒你不會覺得自己是遊客,而是他們的一份子。
想不到,離開真的是為了回來...前往土耳其途中才發現自己的遊記本漏在hostel,這本就如命根的寶貝怎能不穿國過城地去拿回它????幸好Hostel的職員沒把它扔掉......
一個多星期後就重回這個不捨之地,誰知重遊後卻更加添上億萬分之不捨...
回來後又是無聊在街上亂逛,走呀走,突然有三個小女孩趨前跟我聊天。吹了三兩句本來大家已經分道揚鑣,誰知又行行下,突然聽到有人大叫我的名字,轉身迎面跑來就是剛剛的其中一位小女生!
細問下,原來其餘兩個女生正跑回家拿錢,說要請我飲東西,怎也叫我不要走停她們。然後,四個女仔N個墟,不知不覺已經談了接近三小時,直到她們的媽媽打來咆哮,叫她們歸家,我們才有意識夜已漸深。哈哈!
臨別時她們還不停要給我來個擁抱,每人抱了不知多少下,goodbye kiss了不知多少次才捨得離開。
有時,不經意地來到,又不經意地重遊,感覺才來得更真摰,回憶更為美好。
科索沃,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IMG_1147
(攝於科索沃 - Priz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