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旅人於旅途中必做的Checklist

每次去旅行總會想想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想做,雖然香港也可進行,但於旅途中完成它反覺更難忘,特別是一些於在這裡很難會做到的事。
躺在大草原上觀看漫天星火
一個抬頭只看到高樓的世界,更令人嚮往躺在最天然的床上感受萬里無雲,卻滿天星河的夜空。
等待永不一樣的日出日落
香港看到的跟其他地方看到的當然不同,再加上心境的迥異也會令眼前看似一樣的日出日落變得不一樣。靜靜地坐在某一個角落,好好感受世界的另一邊,同一個太陽吧。
迷路
就是不經意的迷路,才會看到更多意想不到的境物,也許亦會真正地明白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個道理。
跟著陌生人走
「危險喎!」很多人一定會聯想到這。其實所有曾經的陌生人都有機會變成他日的好友,不防跟著在Hostel或當地認識到的旅人一起閒逛,讓別人帶你看看他們的世界,只有他們才知道的地方。(當然要自己懂分別好人與壞人)
點些完全看不懂的食物
有些人總怕冒險,對於一些從未見過或不理解的事會抱著只可遠觀的反應。其實出來走就是要好好看世界,嘗試未試過的。一旦離開了,就不會知道他日何時歸來。都係:「試左先算」可能會有無窮驚喜。
用一個小時什麼都不要做
什麼?去旅行當然要用盡一分一秒啦!唔,有時我們就習慣於塞滿自己的時間表,反而忽略了身邊應該感受的小事。去旅行也如是,不防坐下來安靜地看看人來人往你街道,看著看著你會發現原來地球另一邊的人生活是如此,也發覺其實我們都可以「慢」下來。
參加當地盛典
這個不必多解釋了吧。要了解一個地方,何不從他們的慶祝節日開始?
走到山上的頂峰
也許在香港對不會行山的你來說這個有點難度,但山總會有不同的高度與難度。只要嘗試走上其中一座山,俯瞰下去,整個城市盡收眼底,你也會明白自己的渺小。
把酒談心
雖說酒能亂性,更何況於異地更覺危險。其實只喝上一小杯酒卻最容易把身邊旅人聯繫起來,在最放鬆的情況下分享彼此。信不信由你,不過還是要看看自己的酒量。
放下的你電話,暫時與其他世界斷絕來往
不知何時開始,人們無論去到哪都離不開網絡世界,從未遇它分開過。到底我們是活在不存在的電子世界上,還是自己真正身處的地方?好好用心感愛你眼前所看到的,無論手機上多了多少個like,也不及心裡多了多少個實際的回憶。
其實也沒有什麼必做的Checklist,畢竟每個人想做的事都不同。想做就去做吧,人生只活一遍,沒理由任它白過。
旅人於旅途中必做的Checkl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