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匈牙利窮食之旅

雖說我這個窮家女孩去旅行什麼都要「慳住使」,但作為一個為食之人,看到想吃的東西都會按捺不住,心想:「下次都不知何時有機會再來,今日不吃,更待何時?!」不過,吃都要吃得抵!還要適合我這個肚窄眼闊之人,不能浪費呀~
匈牙利除了夜生活精彩外,他們的食物也不能錯過,以下便是小妹以一人之胃品嚐過的道地美食,若果你有機會遊到此地也可一試啊~
1. Májas Hurka - Liver sausage
照英文的解釋就是「肝香腸」,查實是以豬肝,肉類和大米作餡料製作而成的香腸。因為有大米的關係,再加上比較膩的肝臟,吃一條已經好飽。對於女生來說,還想吃其他的東西都是跟別人分享好了。值得一提的是,Budapest的Central Market有很多的店舖都有售賣,生的熟的都有,而且是以重量計算價錢,也不會太昂貴!
1
2. Lángos
這個時必吃的東西!而且要在Central Market的某一檔吃,還要選舉以Sour Cream加Cheese作Toppings!簡單來說不過是油炸麵團上加材料令味道更豐富和肥膩,對,這是一份很邪惡的美食。但好味的東西從來都不會是健康,管他吧!它的份量也不少,也是最好兩人一份。
2
3. Töltött káposzta - Stuffed Cabbage
正確點說它不是傳統的匈牙利菜,而是起源於土耳其。可以曾經被其統治過,所以食物上都會充滿著土耳其色彩。特別的是,每個巴爾幹半島的國家都會就自己的菜才是最傳統,最歷史悠久。誰對誰錯先不要理,要知道的是無論在哪個國家吃這個菜,也有不同的口味。雖然都不過是由熟白菜的葉子包裹各種餡料的一味菜,多數為牛肉,羊肉或豬肉。
3
4. Hungarian Hot Dog
跟朋友提起要去匈牙利,他就跟我說一定要吃Hungarian Hot Dog,可惜我就忘了問為何一定要吃。吃過之後確實覺得它的香腸做得很「脆皮」,同樣也是很大份...但最愛裡頭的醬汁,有點香辣的很惹味!
4
5. (炸豬皮)?
不太記得它叫什麼名字,只知道賣肉的地方總會看到它。一時好奇下問了店主是何方神聖,誰知他就遞了幾塊給我試,有點像炸魚皮的感覺。細問下應該是豬肉的皮脂炸成的小吃吧,用來佐酒也不錯。
5
6. Ice Cream
下?這個會不會太不特別?不會!匈牙利的雪糕口味多的是,每上吃上一杯也嚐不完所有味道!而我手上的口味就是罌栗味!你沒有看錯,當真是鴉片罌粟的罌栗味!看到當然要試一試鴉片是什麼味道啦,說真的,它的口感有點先像黑芝麻粉,味道嘛,有點像Cookie and Cream...也是值得一試的,而且匈牙利雪糕超平的說!
6
7. Waffle
說真的,這不是匈牙利名物,只是行過看到突然思鄉想吃,哈哈。但它的Topping選舉蠻真多!而且可以雙味一起來,我就選舉了胡桃和合桃味。可以兩者都是堅果類,味道也差不多,卻很濃味,絕不是平價貨!你們有緣看到的也可一試~
7
8. 酥皮包
哇哇哇!這個超級好味!位於Central Market對出的一間麵包鋪,有著各式各樣的麵包,聽聞當中最有名氣的便是酥皮包,不同的餡料熱烘烘的上枱,超鬆脆的酥皮不在話下,裡頭的餡也惹味非常,價錢也相當便宜呢!喜歡吃麵包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呀!
8
其實匈牙利還有很多好味的小食和主食,想來個美食之旅,這裡也是一個好主意!重要的是這裡消費都很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