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的情意結

對於馬來西亞這個地方,是愛又是恨。
初次踏足此地已經差不多十年前,還是中小型朋友的我已經沒有太多的記憶,只記得跟過老爸上雲頂,然後獨個兒待在酒店房等在賭場打拼中的老爸回來。
時間不等人,轉眼已有能力自己出國旅行,突然興起便跟朋友直搗檳城,這次的旅程我想應該是第一次讓我好好認識馬來西亞。整個行程沒有去到太多的旅遊勝地,反而讓我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背包客,還有熟悉多國語言的旅舍老闆。這個老闆跟我們說了很多關於馬來西亞的習俗,數天的時間更混在我們這班來自五湖四海的小伙子堆裡一起談世界談夢想。他年紀不少,卻比我們更青春熱血。
這趟旅程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好好認識馬來西亞,愛上了檳城這個地方。途中遇上的人和事以至日後的發展,也在人生上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轉捩點。有一樣東西不得不提的是,同行的一位由小玩大的好友,她對於旅行的看法也啟發了我。哈哈,所以無論有多熟悉的友人,在香港即使常常踫面,有時也比不上每天對足N小時的一段小旅程來得更了解對方。
對於我來說,到過一個國家一次之後,也許要相隔一段日子才會重遊,雖則我知道大的國家地方那麼多,可以一年遊數次都看不完。可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但世事就是那麼的奇妙,過了三個月左右竟又獨自跑去了沙巴,還要倒數迎接新一年。又是衝動的惡作劇。(我自稱為青春,哈哈哈!)
這次又是沒有去到很多的地方,因為天氣惡劣的關係,沒上到神山,也沒有出過島,就只呆在市中心。卻也教我難忘得很,結識了新朋友不在話下,重要的是自己好像開始找到迷路後的出口,雖然摸不清,仍看到微弱的光線引領著我。呼,還有很多的第一次在這幾天發生了。拿,不要想歪,所謂的第一次只是從前從未在旅行中嘗試做過的東西,有點瘋狂也有點不靠譜,但卻很難忘。
帶著疑問離開,盛著憧憬回來。
本想2015新一年應該不會再踏足馬來西亞,畢竟上年已經去了兩次,誰不知前世好像跟這地不知結了什麼緣,今世(暫時)還是要跟他糾纏一番。巴爾幹半島之旅期間已經認識了一位要好的馬來西亞朋友,回來後胡里胡塗找到一份經常要到馬來西亞出差的工作,一個頭就裁了進去。但無論行業和工作性質都大不同,也沒想過自己會於此範疇發展。
經常來往的工作地點又是馬來西亞,工作上的伙伴自然多了很多馬來西亞人。他們熱情的性格已經領教過,想不到工作態度也認真得很(當然也有個別例子)。開心的是雖然合作了只是短短數次,踫過兩三次面,但每次見到他們也沒有陌生的感覺,又會買一些小吃給我帶回香港。工作完的時間跟他們開玩笑說道:「看到你們時內心真的很矛盾,再見面代表又有工作要做,但又真的很希望再見你們。」哈哈,希望我們下次見面不是在工作中渡過吧。
我想每個旅人到最後總有一個所謂專屬他們,擁有滿瀉回憶的地方。你找到沒有?
馬來西亞的情意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