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人生就是不停的跌跌撞撞

世上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可以一帆風順,沒碰過什麼的礁石就這樣順順利利地走過一生。你或許會羨慕,也會渴望自己擁有如此美好的人生。但生命就是需要不停的跌跌撞撞才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小時候會為友誼的破裂而悲傷,不明白當日的金籣姊妹、沙煲兄弟為何一夜間變為陌路人,甚至成為生命中一個不能抹掉的污點。你痛哭、你苦笑、你氣憤,好想這一切從沒發生過。眼看別人身邊好友的不離不棄,你自忖著到底自己做錯了什麼換來今天的境況。然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朋友」一個個的來又去,繼續陪你並肩向前走的摯友所剩無幾,反明白到誰是自己應該珍惜的一群。而當天已離開了你的每位,不過是讓你成長的過客,也正正因為他們才令自己知道你需要怎樣的好友。
沒有人喜歡離別的感覺,更何況是曾經的最愛。不管是初戀或是次戀,苦戀過後面對分離都會哭得死去活來,肝腸寸斷。你又會抱怨上天為何這樣戲弄你,把錯的人放在錯的時間裡使你倆相遇,造成磨滅不掉的傷痕。但從另一邊廂來看,若是沒有他們的出現,到了今天你還可能不知道自己真正要愛的人是哪人。你會明白風風雨雨過後,那一位願意花時間讓你重拾初戀感覺的人才是真正的Mr. / Ms. Right,也會明白兩個人相處並不是要改變對方,而是學習互相配合。愛錯了才懂得如何愛對。
畢業後初入社會就如盲頭烏蠅,亂衝亂撞,不太知道自己想要一份怎樣的工作。上班下班就如沒有靈魂的軀殼,久而久之開始埋怨生活的無奈,萌生對生命熱情的冷卻。無間斷的轉工或許會給人未定性的印象,自己也會有氣餒的時候,到底是自己能力問題還是時勢未能做英雄。可惜我們都只是不斷尋找可讓自己發光發亮的地方,好好發揮所長。未試過就不會知道什麼樣的工作不適合自己,也不要再重蹈覆轍地鑽進一份錯配的工作。試過就知自己的路應該如何走下去。
人生這旅途從來都不易走。要知道簡單一次的旅程都會遇上不同的問題,教自己發瘋氣憤,更何況要好好走畢這一生。有一句話很到肉的:If there are no ups and downs in your life it means you are dead。就是因為過去的種種跌盪,才令自己找到真正想要的東西;也就是因為曾經的悲痛,才顯得快樂的得來不易和重要。
人生就是不停的跌跌撞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