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我們都不知可有明天的存在

明天將會是如何?大概只有過了明天才會知道。但我們都不會知道,明天是否真的會出現。
悲觀嗎?不,這不過是我們必須要接受的事實。天災人禍疾病,本令脆弱的生命顯得更無力,有一刻甚至會懷疑,生命到底是由誰來操控。而唯一可肯定的是按下結束生命這按鈕的人,很多時都不是自己去主宰。
很多人的一生都好像沒什麼特別,沒有太祟高的理想,沒有很遠大的目標,也沒有太熱血的夢想,平平凡凡安安穩穩過一生就心足矣。但平凡不等於要有後悔,安穩的人生也可活得無悔。只在於自己選擇如何過每一天,下每個決定。一天可以很漫長,可一年過去後的每一天都好像快得令人有點訝異,你會驚嘆為何以往都活得如此空洞,沒帶點激情與回憶。剩下的只有還未說出口的愛意、想去而又未能去的他方、仍那麼遙不可及的夢想和許多想做卻未做的事情。
人只可活一次,一秒過去後就永不復返,一生中太多的唯一一次,可人們偏偏會因千樣百樣的理由令自己錯過許多的唯一。人生好多事都可以重新來過,但就只有時間不可以,那為何我們總愛錯過它。
朋友常說我是衝動派,膽子太大,踫到想做的事情,閃過的鬼主意一下子就把它們實踐出來。若果沒得罪他人又不會傷害自己,又有何不可呢。很多事情能否成功踏出第一步都要靠當下的衝動,加一點點的天時地利人和,時機過去了就像死了火的車子,任憑你多麼努力也撻不著。當回首再看過去,後悔不是說太遲,而是經已沒意義。
別人笑我太衝動,我笑他人太理性。當你剩下一天的時間,你還會憂慮那麼多嗎?如果我們都沒有明天的存在時。
298070_10151427849563577_1273670833_n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ckpackersopoor 
Blog:http://backpackersopoor.blogspot.hk/

2 則留言:

  1.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 無花無酒鋤作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