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就是你 讓背包遊感覺從此不再簡單平凡

一旦開始了第一次獨自的背包遊,就如得了咖啡的癮,怎也介不掉。一次又一次再揹起一樣的背包,繼續走不一樣的路。也許就是你、你、你...種種的原因,令背包遊感覺從此不再簡單平凡。
自由地飛翔
生活裡頭好像有很多東西都受到不同的限制,公司裡、在家中、情侶間...一切一切都需要在既定的模式中進行。有時總會感到一種無力感,甚至有點喘不過氣來。但當一人走在陌生的街道上,已經沒有預定好的時間表,一日廿四小時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真正地屬於自己,無拘無束地選擇想吃什麼、去哪兒、何時休息,總之就是可以呼吸自由的空氣。
找回真.自己
香港這個大都市,周遭的利益與衝突下,自己也不得以要帶不同的面具來應付不同的場合。漸漸地已經不再記得真正的自己是如何,或者即時記得也被迫將之活埋。旅行時,你不需再畏懼別人如何看你,因為他們不會知道你的過去或者未來,你的言行舉止也只會看在當下的過客眼中,離開了就不知何日再見。每個人都是一張白紙,你可以隨時勾畫出內心深處的自己,更可發現不一樣的自己。你懷念當初的那個你嗎?
每天都是新一天
也許你可以說在香港,過了今天明天就是新的一天。可恨的是相同的街道、日日如是的工作、一樣的生活習慣令人懷疑其實明天不過是今天的重覆。背著背包走,每天都有新的風景欣賞,每個的下一站都是無法想像的。而走過的路都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再踏上,即使重遊了,人去樓空,面目全非,你可以做的就是珍惜每一個明天的來臨,迎接全然不一樣的下一天。
與內心來一場私密對話
獨自遊走難不免有很多的時候,都是自己跟自己的內心對話。你慢慢會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也不太了解自己,原來從來都不曾認真聆聽過內心的感受,也從未好好花時間思考過人生的方向。來一趟長時間的獨行吧!認真地follow your heart,listen to your own voice。
重新的感覺
這也許就是戀上獨自背包遊的重要原因。來到了新的地方,即使呼吸著一樣的空氣、看著一樣的星空、感受著一樣的風吹,心景就是不同,總可令人由新的角度去理解同一件事情。從前的憂愁一掃而空,換來的只有重新的感覺。然後,突然「叮」的一聲,想通了就是這樣的感覺。
當然,新認識的朋友帶給你新的意念,又或者發現獨立的感覺是如此美好等等,都不知不覺地令背包客愛上背包遊。最重要的是,就是你當初踏出的第一步,開拓出更多的無限可能,從此走上不再簡單平凡的人生。
這些感覺,曾是個背包客的你,一定會明白的。
1900520_10152904117783577_7041805347782497705_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