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被遺忘了的夢想

「如果明天就會死去,你最遺憾的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問過很多人,但問的人全都是身體健康,沒病沒痛的正常人。而昨天剛好跟一位從死神中逃出來的友人談天,得悉雖然暫時避過一劫,但仍不知死神何時會再降臨。
「就是跟另一半去旅遊呀...」她由衷地說到。
這位每天都跟時間搏鬥的朋友,從來都沒坐過飛機,而她的另一半也如是。小時候家境不好,都只專心讀書,然後為工作打拼,轉眼間已經十多年。想過去旅行嗎?
「當然想,但要就是跟朋友夾不到時間,要就是真的放心不了家中的幾隻小寵物,漸漸都好像把這個願望忘記了...」
人總有很多的理由令自己卻步,想做但又不敢做,然後便極力壓抑心中的那團火,最後都不太記得當初的夢想。夢想若果不好好抓住,它永遠都只會是空想,繼而灰飛煙滅,時間不會因你的後悔而重新來過。我的那位友人當然深深地感受到時間的不留情,縱使一場大病令自己看化了世事,但心中那條「旅行刺」仍狠狠地鑿在心中。這就是重新被喚醒的夢想,與其說夢想,倒不如說是目標,因為她知道終究會把這個願望變成現實。
繁忙的工作與生活漸漸把心中的那個夢想遺忘,曾經有不少的友人都給我同一個答案,就是沒有在青春、沒有包袱的情況下,好好地自己去一趟旅行。為何如此多人遺憾的都是關於去旅行這回事?
「人的世界根本不只於這麼細」、「好想在旅行中找回真正的自己...」、「想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覺」、「人就是需要沒有理由地瘋狂一次」...
其實追求夢想並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甚至不需要任何的理由,想做就去做,唯有跟著自己內心走,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沒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最渴望的是什麼。
感恩當年自己胡里胡塗但又確確實實地將自己的夢想實踐了,終於一嚐沒有終點與時限的旅程。即使現在因工作繁忙的關係不得不把目前想做的事情暫時擱置一下,但:「夢想 於漆黑裡仍然鏗鏘...」
被遺忘了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