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小腳板出走巴爾幹半島(序)

經過十小時左右的機程,終於到了莫斯科,等待轉機到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可心裡還是有點不踏實,畢竟三天前我還在辦公室裡磨著,如今我已經身在異地。加上對於這趟旅程,我完全沒有明確的方向,也沒有確實的終點,我只想任性地走一趟。
在等待轉機的兩個多小時裡,腦袋一直回想起當初決定辭職出走的那刻,心竟是如此的平靜,沒半點的猶豫。人生,不只於工作;工作,不一定為錢;錢;並不是所有。然後,思緒被廣播叫了回來,是時候上機,飛到一個未知的地方。
出發前抱著見步行步的心態,沒有計劃太多,只是粗略看看巴爾幹半島的地圖,然後找尋一下哪個國家可供銀聯卡提款的地方和簽證需要,整個資料搜集過程就這樣完了。有朋友出發前不停問我到底訂好房子,買了車票等等沒有,但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程到底是怎樣,所以最後就只是訂了一晚在布達佩斯的旅舍,所有的行前預備又這樣完了。然後,這個看似馬虎之極的窮遊之旅就發生在眼前,晚上八時多左右,終於踏足布達佩斯機場。
基於安全關係,多數夜機到機場的話我都會選擇在機場睡而不找車出市區,況且佑大的機場到處都可成為我的「高床與暖枕」,先到洗手間梳洗,就隨便找個長坐椅睡吧!可恨的是這個機場凍得要命,我將最厚的外衣披上身仍不斷打冷震。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仍是張著眼睛看著路人的離和去,心裡突然有點唏噓。回想起由大學畢業到現在,三年左右的時間不斷尋找一條適合自己走的路,跌跌踫踫,像個迷途羔羊一樣不知到底往哪個方向走。工已經轉過好幾份,每一份都找不到想要的憧憬,離開公司後也不曾留下一點痕跡,如像從未發生過一樣。離開是為了回來,可惜目前的自己還未找到值得我回來從重開始的工作和事情...那麼走在機場路上的過路人又是否我的同路人,也是在找尋自己的路?
睡著醒著朦朧間被一把男人聲吵醒,看看手錶已是凌晨三時多左右,那個男人原來是機場保安,而我睡的範圍要關閉,著我到其他地方休息。好吧!世界之大,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可搬了家檔到別處時發覺肚子不停打鼓,睡意都一掃而空,就拿起機上吃不完的餐包果腹,看著香港帶來的書,等待日出的來臨。
呼,異地的第一道曙光終於升起來,我的旅程終於正正式式開始了!我知道這將會是一個畢生難忘的一趟旅程,布達佩斯,我來啦!
小腳板出走巴爾幹半島(序)
巴爾幹半島系列:
巴爾幹半島路線圖 - 實用篇
http://backpackersopoor.blogspot.hk/2016/07/blog-post_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