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小腳板出走巴爾幹半島(序)

經過十小時左右的機程,終於到了莫斯科,等待轉機到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可心裡還是有點不踏實,畢竟三天前我還在辦公室裡磨著,如今我已經身在異地。加上對於這趟旅程,我完全沒有明確的方向,也沒有確實的終點,我只想任性地走一趟。
在等待轉機的兩個多小時裡,腦袋一直回想起當初決定辭職出走的那刻,心竟是如此的平靜,沒半點的猶豫。人生,不只於工作;工作,不一定為錢;錢;並不是所有。然後,思緒被廣播叫了回來,是時候上機,飛到一個未知的地方。
出發前抱著見步行步的心態,沒有計劃太多,只是粗略看看巴爾幹半島的地圖,然後找尋一下哪個國家可供銀聯卡提款的地方和簽證需要,整個資料搜集過程就這樣完了。有朋友出發前不停問我到底訂好房子,買了車票等等沒有,但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程到底是怎樣,所以最後就只是訂了一晚在布達佩斯的旅舍,所有的行前預備又這樣完了。然後,這個看似馬虎之極的窮遊之旅就發生在眼前,晚上八時多左右,終於踏足布達佩斯機場。
基於安全關係,多數夜機到機場的話我都會選擇在機場睡而不找車出市區,況且佑大的機場到處都可成為我的「高床與暖枕」,先到洗手間梳洗,就隨便找個長坐椅睡吧!可恨的是這個機場凍得要命,我將最厚的外衣披上身仍不斷打冷震。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仍是張著眼睛看著路人的離和去,心裡突然有點唏噓。回想起由大學畢業到現在,三年左右的時間不斷尋找一條適合自己走的路,跌跌踫踫,像個迷途羔羊一樣不知到底往哪個方向走。工已經轉過好幾份,每一份都找不到想要的憧憬,離開公司後也不曾留下一點痕跡,如像從未發生過一樣。離開是為了回來,可惜目前的自己還未找到值得我回來從重開始的工作和事情...那麼走在機場路上的過路人又是否我的同路人,也是在找尋自己的路?
睡著醒著朦朧間被一把男人聲吵醒,看看手錶已是凌晨三時多左右,那個男人原來是機場保安,而我睡的範圍要關閉,著我到其他地方休息。好吧!世界之大,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可搬了家檔到別處時發覺肚子不停打鼓,睡意都一掃而空,就拿起機上吃不完的餐包果腹,看著香港帶來的書,等待日出的來臨。
呼,異地的第一道曙光終於升起來,我的旅程終於正正式式開始了!我知道這將會是一個畢生難忘的一趟旅程,布達佩斯,我來啦!
小腳板出走巴爾幹半島(序)
巴爾幹半島系列:
巴爾幹半島路線圖 - 實用篇
http://backpackersopoor.blogspot.hk/2016/07/blog-post_18.html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七月出門要小心

對於靈異事件,一直抱著平生不作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的心態,加上自己出門次數比較多,入住酒店或旅舍時都不會想太多。直到剛剛的鬼仔節出門遇上怪事,我不暗問到底不作虧心事,當真可以半夜敲門也不驚?
剛好在農曆七月十四這個星期到馬來西亞工幹,但行前都沒有為意這個節日,而且入住的酒店都是以往住開,所以當到達酒店房時並沒有特別去感覺這間房可有不妥。到了晚飯回來梳洗完畢可以上床睡時,已經接近凌晨一時。拖著疲憊身軀的我卻怎也睡不著,一直輾轉返側。
「啪!」
突然一下超清脆的聲音劃整個破寧靜的房間,心立刻回神過來仔細再聽聽。我絕對可以肯定聲音是在房內發出而不是房外,而且這聲音像是大力蓋蓋子這樣!過了一陣,想去廁所方便一下,順便看看房屋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可是這個房間平靜得很...返回床上繼續休息,誰知又過了一會,「啪」!又是一下清脆的聲音,緊接著出現細細的腳步聲。
「頂...」不暗說起髒話來,但心已經猛烈地跳著。下一秒已經起身把房間所有燈都亮起,再開著電話音樂並將聲量調到超大,希望再不會聽到任何怪聲。可是隔了一會,啪的一聲又是直穿心裡...
呼,好不容易才可以入睡,可是整晚都睡得不好,到了第二天立刻跟同行的人說明自己的情況,剛好有位同事有學過佛和有佛旗在身,決定今晚到我房幫我唸唸經,讓我安心入睡。到了晚上收工回酒店,那位同事上到我房巡視一圈後說道:「你還是轉房吧。」可能他怕我太驚,所以起初只是跟我解釋轉房令自己安心一點。可我就是覺得事情不是這麼簡單,就著他直接跟我說出因由。
「我一入到房就起雞皮打冷震,感覺很不對...」噢噢噢,我以九秒九的速度收拾細軟,奪門而出。
轉了房後的一天,冷靜下來再細心回想起整件事,才發覺其實這兩晚確實有好多不對路的事自己是沒為意。
首先自己是一個很怕凍的人,所以每次住酒店房都不會將空調較得太大,廿五度左右感覺與室溫無異。可是那一晚調到廿六度風扇模式,都由心凍出來...
然後,最令我心寒的是,第二晚跟同事上來看看的時候,一打開房門竟看到原本應該放在飯桌前的椅子正正對著大門,一開門就看到它安靜的立於大門前方,好像有什麼坐著上面看著你入門...而且平時應該拉了出來的飯桌無端的縮了入去...而我這個白痴那時看到後,竟好好手尾的將椅子放回原位...同事聽到就跟我說其實這已經是一個示意。
最後,我的同事聽完我的分析後,就跟我說其實一入到房後看到掛在櫃裡的傘子左右搖擺著,但這個位置是不應有任何風會吹到...
他媽的令我往後幾天都睡得不好,頭也很痛,整個天累得不行。呼呼呼,下次鬼節還是不要出門,如果可以的話...
IMG_2932